我校“两刊”2016年二次文献转载成绩大获丰收——晏维龙教授的论文同时被四本文摘期刊所转载
发布人:web@admin.com  发布时间:[2017/5/19]

我校“两刊”2016年二次文献转载成绩大获丰收

晏维龙教授的论文同时被四本文摘期刊所转载

  期刊社   高婷

近日,我校期刊社收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寄来的“2016年被转载论文篇目及排序情况”检索报告。报告显示,通过对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140条检索途径检索,我校编辑出版的《审计与经济研究》和《南京审计大学学报》分别被上述检索途径转(摘)文章35篇(次)和16篇(次),在全国经济类院校主办的学术刊物中分别排第3位和19位,较上一年“两刊”排名的第18位和第22位分别提升了15位和3位。

其中,《审计与经济研究》在人大复印资料125个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1871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137位,较上一年的第375位大幅上升238位。在人大复印资料F类(经济类)26个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709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37位,较上一年的第68位提升31位。在人大复印资料《审计文摘》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101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12位,较上一年的第20位提升8位。在人大复印资料《财务与会计导刊(理论版)》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52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2位,与上一年持平。在人大复印资料《财会文摘》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60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12位。

《南京审计大学学报》在人大复印资料125个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1871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398位,较上一年的第430位提升32位。在人大复印资料F类(经济类)26个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709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87位,较上一年的第124位提升37位。在人大复印资料《审计文摘》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101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17位。在人大复印资料《财务与会计导刊(理论版)》专题2016年转载所涉及的52种期刊中,被转载文章篇(次)数位列第7位。

从转载面来看,“两刊” 2016年也都取得了新的成绩,转载面有所扩大。其中《审计与经济研究》刊发的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1篇,实现了该刊转载史上零的突破,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2篇,较上一年增加1篇。《南京审计大学学报》刊发的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1篇。

从具体的转载论文来看,我校校长晏维龙教授等发表于《审计与经济研究》2016年第2期的《新常态下的国家审计变革与发展》一文,同时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审计文摘》和《财会文摘》四本文摘期刊同时转载,一篇文章被四本文摘期刊同时转载,这在《审计与经济研究》的办刊史和转载史上也是第一次。

近年来,我校学术期刊在主编的率领下,按照编委会确定的办刊方针与要求,在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严把稿件质量关,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和办刊成绩。

【关闭】     
Copyright(C) 2010 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南京审计大学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0号
地址:南京市北圩路77号 210029 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21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