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学报》首次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发布人:web@admin.com  发布时间:[2017/5/23]

《南京审计大学学报》首次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审计与经济研究》第四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

南审期刊社 报道

根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的《20172018CSSCI来源期刊公告》,我校编辑出版的《南京审计大学学报》首次跻身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同时,《审计与经济研究》第四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2016年因进行改革,调整了更新时间和办法。此次发布的CSSCI来源期刊为554种,扩展版来源期刊为200种,收录集刊155种。其中,经济学类来源期刊共收录75种,经济学类扩展版来源期刊收录20种。我校《审计与经济研究》继2010年首次进入CSSCI来源期刊后,今年连续第四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而创刊于2004年的《南京审计大学学报》(前身为《南京审计学院学报》)则成为经济学类20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之一。

另据中国科教评价网消息,2017年度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简称“武大核心刊”)排行榜也已发布。全国经济学类期刊总数为412种,其中:A+类期刊(即权威学术期刊)21种,A类期刊(即核心学术期刊)64种,A-类期刊(即准核心学术期刊)38种。在这份排行榜中,《南京审计大学学报》总排名为第55位,比上一轮提升25位;《审计与经济研究》总排名则为第11位,位列A+类期刊(即权威学术期刊)目录中。

《南京审计大学学报》创办于2004年,《审计与经济研究》创办于1983年。自“两刊”创办以来,学校党政领导、期刊主编和历届编委以及分管期刊的学校领导,都高度重视刊物的学术质量和期刊的内涵建设,他们不仅为两个学术期刊明确规划了发展目标,而且对期刊建设与发展给予系统、科学的指导以及全方位的大力支持。期刊社按照编委会确定的办刊宗旨和栏目设置等要求,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和过程管理;为适应期刊发展过程中的数字化趋势的需要,还注重刊物的网络平台建设,从而不断提高“两刊”在期刊界以及财经类刊物中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天道酬勤”,南审人的辛勤劳作最终使我校两个学术期刊在20172018年的CSSCI来源期刊遴选中获得了较好成绩。《南京审计大学学报》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审计与经济研究》第四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标志着我校“两刊”从刊物的内在质量到外在的学术影响力都有了较大的提升。这不仅是经济与管理学界、期刊界等对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肯定、支持,也必将对我校的相关学科研究产生较大促进作用。

(责编 赵环球)

【关闭】     
Copyright(C) 2010 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南京审计大学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0号
地址:南京市北圩路77号 210029 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21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