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型审计背景下国家审计高质量证据的构成要素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研究型审计;高质量审计证据;事件系统;5W1H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YJCZH206);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2019SJZDA034)
作者单位
杨静 南京审计大学 
丁玲 南京审计大学 
摘要点击次数: 961
全文下载次数: 830
中文摘要:
      新形势下,审计机关需要树立研究型审计思维,在审计全过程中展开研究。研究型审计不能脱离审计工作本身和工作实际,而是与审计实践高度融合的应用型的研究。审计取证工作是审计质量的保障,提炼一套有效的取证方法论有利于促进高质量审计和研究型审计的良性互动。本文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线索视为一个“审计事件”,在搜寻信息与获取证据时,一系列审计事件构成了完整事件系统证据。研究发现,以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以及5W1H构建的审计事件关键要素框架,可以帮助完善审计人员的认知结构,提升审计人员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能力,进而推动政府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