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作用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国家审计;突发公共事件;作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审计署重点课题(20SJ03001);浙江农林大学科研发展基金人才启动项目(W20190228);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BGL070);浙江省审计厅重点课题(202101021)
作者单位
郝玉贵 浙江农林大学 
王祥 审计署经济责任司 
徐荣华 宁波大学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996
全文下载次数: 761
中文摘要:
      面对突发公共事件,国家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发挥安全“卫士”的作用。本文运用规范分析等方法,研究审计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中的作用机理、重点内容和实现方式等问题。国家审计在应对突发事件中专司经济监督的主责主业,服务应急治理决策。在总体国家安全观下,国家审计应重点关注应急管理各阶段的政策、资金、款物、项目、责任、风险内容,揭示违法违纪以及体制、机制、制度等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进而防范化解经济风险,促进完善突发公共事件的防控机制,促进党和国家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政策措施落地,提高资金、物资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效益等。同时,提出了审计应采取跟踪审计、非现场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等实现方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