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市场竞争地位、行业竞争程度与审计师选择
  
DOI:
中文关键词:  产品市场竞争地位;审计师选择;行业竞争程度;企业内部控制;中介效应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四川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困境与解困路径研究:基于地方政府涉农资金配置”(CR2121)
作者单位
王文姣 四川农业大学 
廖雯茜 四川农业大学 
杨丽冰 四川农业大学 
摘要点击次数: 740
全文下载次数: 748
中文摘要:
      以2007-2020年沪深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研究了产品市场竞争地位对上市公司审计师选择的影响及作用机理。结果发现:产品市场竞争地位越高,公司更倾向于选择高质量审计师。当上市公司所处行业的竞争程度较高时,产品市场竞争地位与审计师选择的正向关系会更加显著。进一步研究表明,上市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地位能够通过企业内部控制有效性影响其审计师选择,即企业内部控制在产品市场竞争地位与审计师选择的关系中发挥着中介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