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距离对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文化价值观;权力距离;股权性质;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研究”(19JZD027);南京审计大学国家审计研究院资助课题“社会保障审计基本理论研究”(21XSJB01)。
作者单位
郑石桥 南京审计大学 
李瑶 南京审计大学 
摘要点击次数: 681
全文下载次数: 654
中文摘要:
      建构权力距离对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影响的理论框架,以2016-2019年沪深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研究发现,作为区域文化的重要维度,一个地区权力距离越高,该地区的企业越偏向于制定宽松的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进一步考虑到企业的不同特征,发现该趋势在国有控股企业中表现得尤为显著。该结论丰富了对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的认知,对企业完善内部控制及相关部门的内部控制监管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